baze-chirrut

LOFTER枪棍周筹划小组
(算是另一个主页君吧)

【枪棍组/现代侦探衍生au】再一次看见你(短 采访篇)

才,才发现漏了一篇q

俄罗斯版美国邮报报社记者砒霜:

@枪棍周小组
“请问贝兹医生,你是为了什么才去当医生的呢?”
  “小时候遇见的某个同伴吧……”
  那个时候,他住在别的地方,离杰达很近,叫什么圣殿的附近。他的世界除了自己家以外,还有隔壁的一个亚裔小孩。
  亚裔啊……自己的同伴。看样子,应该是华裔吧,他说的语言,和自己家父母说的很像。小贝兹作为一个新移民,他只会说英语,对于母语,他只能支支吾吾半天才出来一个“是,好,贝兹。”这样简短的话语。
  因为同为华裔所以想进一步接触呢。贝兹望着他们家的窗户想到。
  直到某一天,那个小男孩被关在车里。
  好像也不算关吧?只是一个人坐在车里,孤零零的。他凑过去,敲了敲车窗。“想和我们一起玩吗?”
  “NO. ”他在车窗上凝结的水汽上写下两个字。“我不喜欢和你们玩这个。幼稚。”他眼睛也没抬,看着平板,就这么对着贝兹说话。
  “什么才不幼稚呢?”
  “黑色大丽花。”依旧是低着头看他的平板。“或者是有趣的填字谜,新移民。”
  贝兹觉得是受到了羞辱,黑色大丽花?什么?填字谜?那种报纸上中奖率渺茫的游戏?一点也不有趣。真是个怪胎,以后他要做个医生,掰开他们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些什么东西。
  玻璃上的雾气越结越重,都快看不清他的脸了,贝兹瞄了一眼驾驶室,没有车钥匙,他不冷吗?现在可是十二月,没有暖气的话会冷死的吧?“你还好吗……我是说,没有暖气的你坐在车里……”
  “我很好,托二氧化碳的福。”他终于抬起头,看着贝兹,露出一个微笑来,琥珀色的眸子真好看。贝兹只注意到这点。“所以我要死了。你会救我吗?”
  刚认识多久的人,你会救他吗?
  “我会的,你往后退。”贝兹跑去搬一块不算特别大的石头,用力一砸。黑色的车马上响起刺耳的报警声。贝兹大声叫喊着。
  “车上有人!”


  最后呢?
  或许这个结局是有点悲惨。
  那个男孩子那天为什么在车里?驾驶室没有钥匙?
  他的养父母被人杀死,整个客厅里都是血迹,他却坐在车里玩着他的填字游戏,忘记自己还在车里。当然,开着暖气,也开着车窗。
  半夜,他听到了声音。拔下车钥匙,关上窗户前将钥匙丢了出去,自己小小的缩成一团,努力不被人发现。
  第二天,只有贝兹发现了他,冷静的玩着——搜寻着类似的凶杀案件。
  他发誓要报仇。这是第二起命案了,第一起是他的父母,他还没有头绪。他需要学习,需要找到证据。他想当一个侦探。
  这就是结局了。
 















  其实并没有完结。
  那个小男孩长大了。做了一名侦探,贝兹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心理医生。或许是命运使然,他们再次相见。不过此时的小男孩已经瞎掉了,他努力的分辨着声音,忽然想起在他年幼之时遇到的那个男孩。只认识几分钟便可以舍身救人的他。
  ——“贝兹·马彪斯,你的主治医生。”
  奇鲁露出一个很久很久都没有做过的表情来。那叫微笑。
  感谢原力使我们再次相遇。
  贝兹·马彪斯,愿原力与你我同在。

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6)
©baze-chirrut | Powered by LOFTER